日本猛暑高溫飆破40度 民嘆"國難當頭"

日本猛暑高溫飆破40度 民嘆"國難當頭"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最近日本氣溫屢創新高,日本政府持續四天,對東京電力公司轄下區域,發布「供電注意報」,一直到昨(1)日下午才解除,而且東京都連續4天,有超過200人中暑送醫,7月第一天,日本多處記錄到40度以上高溫,這波熱浪有民眾用「國難」來形容。

儀式鼓聲,點起火把照亮宇治川水面,接著驅使鸕鶿跳入河裡,7月1日開始,日本京都上演夏夜限定的鸕鶿捕魚,重現1000年前的古法技藝,釣客說:「每年解除封溪,都會過來釣魚,1年1度當然高興了。」日本東北各縣,同步結束封溪護魚,開始允許民間人士垂釣。夏天的香魚體型雖然小,但油脂與魚肉的比例卻剛剛好,也難怪釣客樂在其中。

登山客說:「終於到達了,真的很努力一步步爬上來。」7月也是富士山正式夏季開放的時候,不少登山愛好者選在第一天,前來挑戰這座日本第一高山,不只為了留下人生中的美好風景,也為了躲避平地難以忍受的暑熱,民眾說:「這是國難,身體快受不了,熱到有點危險。」

7月第一天,日本群馬、山梨、埼玉縣局部地區,都因焚風效應,記錄到超過40度高溫,在首都東京同樣奇熱無比,當地醫院統計,已經連續4天,每天超過200人中暑送醫,與往年平均值比起來,今年氣溫竟高出7至9度,最近東京都都在35度以上,民眾怯暑各出奇招,有的卯起來吃刨冰,冷卻發熱的身體。

到了假期,各地水上樂園更是擠滿前來戲水的家庭,戲水遊客說:「今年六月很熱,但泳池讓人感到很清涼,感覺很不錯。」戲水遊客說:「我昨天在家把果凍和飲料冰透,帶到這裡喝。」隨著氣溫屢創新高,日本當局預估,今夏電力供需持續嚴峻,因此時隔7年,呼籲全國盡量節約用電,要全民共體時艱,養成隨手關閉不用電器的習慣,直到9月底為止,千萬別讓一波波熱浪催生出用電危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