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鮭魚吃怎辦? 陳吉仲:可改吃台灣鯛

雷雅 萬紹安 徐弋環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烏俄戰事緊張,全球運輸大打結,造成不少水產業者,都宣布暫停供應鮭魚產品,接下來國內會不會鬧「鮭魚荒」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強調,就算進口受到影響,台灣本地還有很多漁產供應,可以挑選其他魚種做替代,不過台灣缺蛋荒還沒有解決,藍營立委李貴敏,拿出茶葉蛋問價錢,說一顆早賣到18元,要陳吉仲不要跟現實脫節,但綠營立委何欣純拿出收據反擊,超商茶葉蛋,一顆還是十元,反駁李貴敏的18元茶葉蛋。

立委(國)李貴敏說:「茶葉蛋一顆多少錢。」吃米要知道米價吃蛋要知道蛋價,立委馬上隨堂考,一顆茶葉蛋到底多少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十塊。」立委(國)李貴敏說:「十塊主委你這樣講我會滿難過的,你跟現實脫節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你這是有品牌的所長茶葉蛋。」立委(國)李貴敏說:「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講,7-11的茶葉蛋18塊錢,因為沒有辦法合理化這個價格,這整個的飆漲,所以回來講說這個是所長茶葉蛋。」

茶葉蛋真的要18塊嗎,立委何欣純拿出超大的收據,打臉李貴敏,立委(民)何欣純說:「我買到的茶葉蛋是一顆十塊錢,(我早上說十塊沒錯),早上有人說一顆要賣到18塊,我覺得我們要監督也要有憑有據,她買的是像你講的有品牌的,是特定的這個茶葉蛋。」重申監督要持平,不過蛋荒尚未解決農委會還是要檢討,棘手的是台灣不只缺蛋,進口鮭魚也宣布短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全球航運大亂,不少業者乾脆停賣鮭魚產品。

陳吉仲建議大家,就算沒有進口的可以吃,也能選擇台灣本地的國產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魚類有很多的替代性,那我想吃國產魚的話,魚有很多豐富的蛋白質可以來替代。」鮭魚是台灣進口最高的水產,我們還有很多國產魚,高品質價格合理,市場機制魚類有很多替代性,向業者喊話,國產石斑魚、台灣鯛以及虱目魚,都是很好的選擇,能夠稍稍彌補,烏俄戰爭下鮭魚短缺的窘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