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獲188支三星拼裝手機 侵權市值500萬

陳奕寧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不少民眾會在網路購買手機,不過要小心詐騙,警方破獲一間通訊行,號稱販賣全新未拆的三星手機,但其實零件都是東拼西湊,當場起獲188支手機,侵權市值高達500萬元。3C達人也提醒,拼裝機可能發熱膨脹,嚴重可能會充電到爆炸,最好選擇向原廠購買,以免花了大錢又吃虧。

現代人離不開智慧型手機,型號年年推陳出新,常常造成換機熱潮,但是想貪小便宜網路購機,真的要小心陷阱。上百隻盒裝手機通通被沒收,新北板橋一家通訊行,號稱販賣全新未拆的三星手機,但其實都是從中國進貨的拼裝機,裡頭電池配件全是副廠,以市價6折的價錢在網路商場販賣,遭查獲的188支手機侵權市值高達500萬。

保二總隊刑警大隊隊長張世傑說:「全案依違反《商標法》、刑法《詐欺罪》偵辦,發現這批仿冒的手機,外觀與原廠極為相似。」購買手機的管道多,消費者如果沒有睜大眼睛,可能花了大筆鈔票,買到的卻是心酸拼裝機,如何確認到底是不是原廠,首先可以檢查外盒編碼跟手機本身是否相符,也可以到原廠商店,請求鑑定真偽,不過在購買時,最好選擇跟原廠或是大型廠商購入,低於市價太多的也要小心。

3C達人廖阿輝說:「拼裝機電池品質比較差,螢幕畫質有時候會偏黃,比較次的零件。」就怕拼裝機充電後,電池容易膨脹,嚴重還會爆炸,網路購機暗藏風險,民眾想買新手機也別太貪小便宜,以免吃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