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月薪10萬喊苦!釣出一票苦主:房、車貸保險不夠用

網友月薪10萬喊苦!釣出一票苦主:房、車貸保險不夠用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活中時常聽見物價上漲薪水沒漲的聲音,行政院主計總處2月時公佈110年全年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平均為43,211元,而大家的期望薪資是多少呢?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原PO表示非常憧憬成為「月收入10萬」的一員,在出社會四年後也成功達到目標,但原PO感覺「痛苦指數一點都沒有下降」,讓他上網詢問網友「為什麼收入比剛出社會時多了一倍,但生活則是越來越痛苦呢?」,貼文也引起網友們熱議,紛紛表示「有房貸、車貸加保險真的不夠」。

圖片翻攝自 《PTT八卦版》
圖片翻攝自 《PTT八卦版》
 

網友月薪破十萬 生活卻越來越痛苦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以「為什麼月薪破十萬但一點都沒感覺?」為題發文,原PO表示,當學生時常聽說某行某業月入10萬,讓他心中非常憧憬,希望能成為月入十萬的一員。而在出社會四年後,總算達成目標了。不過本以為生活會變的不一樣,但好像沒有。

原PO指出,痛苦指數一點都沒有下降的感覺,租的房子越來越貴,生活品質提升不了。物價越噴越誇張,吃沒多好但隨便都一餐一兩百元。父母也不身強體壯了,開始要負擔父母醫藥費。而房價就算了,想都不用想。原PO疑惑的表示,不知道是不是對生活開銷的擔憂原因,現在對什麼事情都興致缺缺,動不動就想耍一下憂鬱,而為什麼收入比剛出社會時多了一倍,但生活則是越來越痛苦呢,有沒有解?

10萬真的不夠用?網友點出關鍵

貼文一出立即引起網友熱議,不少網友表示:「通膨」、「房子很貴啊」、「因為10萬真的很少,現在10萬只有以前5萬的價」、「有房貸車貸加保險的話,10萬不太夠用」、「10萬算是起步價,家庭沒辦法過的滋潤,要吃個500/人套餐要想很久,最後放棄」、「台灣車房世界貴,排除這兩項才有可能真快樂」、「月收10萬現在真的沒有鬆懈的本錢」。

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創業賺大錢」、「因為終究是個領薪水的」、「那你有考慮破20萬嗎?」、「10萬不錯了啦,多少人月薪3、4、5萬的」,但有人發現原PO也在PTT上尋找租屋處,原PO表示他與女友同居在7坪沒有對外窗的套房,網友建議:「先換租屋」、「你十萬還在租房子?建議看一下一篇月薪三萬六有車、有房、有妻、有子,他很快樂」、「怎麼可能十萬吃200的東西會覺得貴」、「你不會省錢吧」、「因為你慾望變多了」。

而根據內政部日前公布的購屋痛苦指數,台北市仍舊位居第一高達16倍,新北市也超過12倍,台中市11倍,至於台南市高雄市桃園市,也介於7到9倍,整體全國平均值高達9.58倍,代表民眾平均要不吃不喝超過9年才買得起房子,但是以年增倍數來看,最高的反而是在台南市高雄市和台中市,都高於北北桃。

圖片翻攝自 《PTT八卦版》
圖片翻攝自 《PTT八卦版》
 

圖片翻攝自 《PTT八卦版》
圖片翻攝自 《PTT八卦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