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平台數據大公開 台中人最愛"手搖飲"

王美雅 許富傑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手搖飲料在全台都廣受歡迎,但哪裡是最愛手搖飲的城市呢,根據外送平台公開訂單的統計數據顯示,手搖外送大戶,第一名是台中市,訂單全台2成,第2到第5名,則是新北,桃園,台北和高雄市,有一項統計令人很訝異,就是有「全糖城市」封號的台南,手搖飲無糖的比例是北中南三地最高,數量3成以上,相當於每三個人,就有一個人點無糖,讓人跌破眼鏡。

天氣好熱飲料好涼,要消暑當然要來杯手搖飲,愛喝什麼各有所好,根據外送平台,年度外送手搖飲數據,全台最愛訂手搖飲的城市,第一名是台中,訂單約占2成,第2到第5名,是新北桃園台北和高雄,手搖飲熱門配料,毫無意外最受青睞的,就是珍珠、椰果、布丁、仙草凍和芋圓,也有上榜。

不過有項統計讓人訝異,就是北中南三地,最愛點無糖手搖飲的城市,竟是台南,民眾說:「習慣就喝無糖。」實際到台南茶飲店,來買的民眾,問4個每個都是點無糖,飲料店業者陳易說:「無糖跟有糖的比例大概是7比3。」看看飲料店的統計數字,點無糖的數量居冠,第二名是微糖。

但不是都說,台南人很愛吃甜嗎,民眾說:「台南吃的甜是飲食方面不是飲料方面。」老闆說:「喝純茶類飲料無糖才能喝出茶的香味。」而點有配料的像是珍珠奶茶,就會選微糖,因為珍珠本身就有甜度,飲料店業者陳易說:「若是加其他東西基本上還是要一些糖,來提升它的風味。」

同樣是外送手搖飲榜上有名的高雄市,愛怎麼喝呢?民眾說:「喝微糖。」飲料店店員張耀嶸說:「客人點大概都是點3分糖左右,微糖的大概占6到7成。」綜觀全台數據,3分糖似乎是最多台灣人,喝手搖飲時的甜度選擇,有超過4成的消費者,最愛點微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