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清潔大揭密!內行曝:杯子、水壺不要用

飯店清潔大揭密!內行曝:杯子、水壺不要用 | 華視新聞
有網友在Dcard發文好奇飯店清潔程度(圖/資料照片,非當事業者)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期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交通部觀光局也順勢推出悠遊國旅振興方案補助,住宿最高可補助一晚1300元,不少民眾也想趁機放鬆旅遊一下,而飯店的挑選也成為民眾出遊中重要的一環,乾淨程度往往成為許多人選飯店的條件之一,Dcard上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詢問飯店的清潔到底會多仔細?以及一次性備品的部分是否應該全部拿走? 此文一出,引來許多做過房務工作的網友回應,有網友表示「杯子、熱水壺」最好不要用,也有網友表示根據飯店規定有所不同,但基本上4、5星級的飯店清潔沒有大問題。

飯店清潔多乾淨? 網友:一個菜瓜布用到底

疫情趨緩,出遊的民眾越來越多,對於飯店的挑選,許多人也將乾淨程度做為選飯店的條件之一,Dcard上就有網友發問,表示每次住飯店時,常常看見房間內的杯子或熱水壺會有灰塵,也好奇關於枕頭套、被套跟床單的清潔程度,詢問飯店的清潔到底會多仔細?以及一次性備品的部分應該全部拿走,還是該留下來比較好?

此發文一出後引來許多做過房務工作的網友回應,其中有網友表示,自己曾在飯店業實習,看過其他房務人員用「一塊菜瓜布擦到底」,從馬桶、洗手台、浴缸、茶杯等物品都有,也表示自己看過那個場景之後再也不敢碰飯店的杯子跟熱水壺。

網友表示自己不敢用飯店杯子、熱水壺(圖/截自Dcard)
網友表示自己不敢用飯店杯子、熱水壺(圖/截自Dcard)
 

飯店清潔規定各不同 4、5星級飯店或較講究

但也有網友持反面意見,表示自己待的飯店清潔非常仔細,床單、被單、跟毛巾都是直接外包廠商清洗;也有網友表示並沒有外界謠傳用房間毛巾擦馬桶、地板的說法,客人用的毛巾會直接送洗,用來清潔的則是使用廢巾(報廢的毛巾),刷馬桶跟杯子的菜瓜布也會分開,並不會共用,連東西擺放也是都有講究的。

網友回應自身飯店清潔很仔細(圖/截自Dcard)
網友回應自身飯店清潔很仔細(圖/截自Dcard)
 

其他做過房務工作的網友也回應,其實每間飯店規定都不太一樣,最主要還是得看飯店的規定,但通常「4、5星級」的飯店打掃會比較仔細,但也有普通飯店很講究清潔的。

而關於一次性備品的部分,網友則回應,「全部拿走比較好,準備備品的時間會比較快」、「基本上備品沒壞不會換」等留言。

其他網友看了這篇文章後也表示,「以後出去都會自己帶毛巾」、「杯子、熱水壺最好還是沖一沖再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