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驚! "殭屍"出沒清境 路過駕駛"毛毛的"

廖翊庭 李其庭 張政慧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殭屍不只在南美館,現在在馬路上居然也看的到!有民眾PO出影片,說自己在南投清境農場的山路上遇到殭屍,只見他騎著電動單輪車跟在汽車後面滑行,還不斷對駕駛揮手打招呼,讓民眾直呼雖然搞笑、卻又有點毛毛的!但其實,依照道交條例,電動獨輪車、不能行駛在道路上,這位殭屍先生下山後,恐怕得面臨最高3600元罰鍰!

男子穿著官服頭戴官帽,儼然就是古代的殭屍裝扮,他甚至配戴墨鏡和手套,依照防疫規定口罩也沒少,還騎著現在最夯的電動單輪車,在山路間悠遊穿梭,轎車經過殭屍先生他還揮手打招呼,神色自若,這裡是南投清境農場,民眾準備上山看到這奇特畫面,真的捏了一把冷汗,目擊民眾范小姐說:「他有兩個人一個是有穿殭屍服裝的,另外一個是沒有穿,那他是往下滑,當下覺得還滿有趣的,後來經過了之後,我就想說其實這是蠻危險的。」

後面還有一個人沒穿殭屍服,往下溜很危險,不過農曆7月就快到了,在山上遇見殭屍,不免讓人有些怕怕的,對比經典殭屍電影,現代版殭屍還戴著墨鏡,少了一些些陰森感。畫面被PO上網引發網友討論,笑說一定是南美館跑出來的殭屍,但也有點毛毛的,難道開心鬼也放暑假囉,民眾說:「啊不怕危險喔,嚇到人家撞到懸崖怎麼辦,那假如是晚上的話真的會,嚇到那個開車的人,遇到坑洞會直接翻掉耶。」

不過這樣的行為其實已經違規,因為依照道交條例,電動單輪車這樣的新型代步工具,只能在河濱公園這類封閉區域使用,不得行駛於人行道或是車道上,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依照道交條例32條,可以處罰新台幣1200元到3600元罰鍰。」幸好這一趟,殭屍兜風沒有造成意外,只不過這位殭屍先生下山後,勢必得乖乖交出罰金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