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紙本還是存載具?大學生提3大紙本好處 網認同:習慣了

收紙本還是存載具?大學生提3大紙本好處 網認同:習慣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到超商購買商品,結帳時都會收取發票明細,不只能夠記帳,也能夠碰碰運氣成為千萬大獎得主,而隨著環保意識的提升,不少民眾都改為使用發票載具來取代收取紙本發票,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詢問「有在拿紙本發票的嗎?」,並列出他認為的3大好處,貼文也引起網友們的討論。

用紙本還是載具? 大學生提3大紙本好處 

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有在拿紙本發票的+1」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本身也有用載具存電子發票,但還是覺得要有一些紙本發票,因為有時候經過台北車站或是國小,有學生在募集紙本發票,可以給他們。

原PO也列出3大使用紙本發票的好處,像是可以記帳、對獎可以眯牌、可以捐給有需要的人,並好奇的詢問網友「還有大學生有在拿紙本發票嗎」?

載具也都能做得到! 網:環保.方便.直接入帳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的討論,不少網友表示:「拿發票+1」、「還是有那個習慣,方便我對發票」、「大多還是拿紙本,懶的開手機和人多拿紙本發票比較方便」、「拿紙本,集一堆再去投捐發票的箱子」、「還是習慣紙本發票,會有一種怎麼花了那麼多錢的感覺」、「只拿紙本,這樣真的有花錢的感覺,而且喜歡自己對發票」。

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發票載具也做得到原PO提出的論點,有人說:「載具用APP自動記帳才方便」、「可以給店員愛心碼捐贈」,也有人提到:「雲端發票有加碼獎500,比200還好中,也方便隨時看明細,不愛收紙本,保存麻煩對獎還要對超久」、「載具條碼印出來做鑰匙圈,不用開手機,不用麻煩的對獎,中了還直接匯入戶頭」、「懶得對發票所以刷載具,而且載具有雲端發票特別獎」、「現在已經成載具人,拿到紙本反而覺得煩,皮夾也比較整齊不用常常整理,兌獎也變得簡單省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