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冷氣自帶涼感!營養師推薦9種夏日消暑蔬果

不開冷氣自帶涼感!營養師推薦9種夏日消暑蔬果 | 華視新聞
(圖/取自資料照片)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越來越熱,許多人每天都要來一杯清涼又解渴的飲料或是冰品消暑,除此之外,其實還有很多的食物能夠幫助解熱,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提出9種不同的食物來幫助消暑,分別是:冬瓜、黃瓜、生菜、絲瓜、大番茄、苦瓜、海帶、青椒、西瓜,網友也表示相當實用。

9種高含水量食物幫助度過炎炎夏日!

營養師高敏敏今(18)日在臉書發表一篇「讓你不開冷氣也能自帶涼感」的文章,幫助大家在炎熱的夏天透過補水食物消暑解熱。文章內提到9種高含水量的食物,首先是冬瓜(含水量96.9%),大家喝了冬瓜湯會跑廁所的原因是,因為他的含鉀量非常豐富,每100g的冬瓜就有165mga的鉀,可以幫助利尿、解水腫;夏天如果食慾不振就吃黃瓜(含水量96%),瓜類通常含水量都會比較高,而補充水份之餘也可以補充膳食纖維,每100g的黃瓜有著1.3g的膳食纖維,另外冰起來吃除了補水也自帶涼感,隨身攜帶直接吃也很方便。

高敏敏提到,生菜(含水量為95%)水果沙拉是高敏敏營養師面對夏日酷暑最愛的食物,不只清爽涼口,還能補足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絲瓜(含水量94.6%),它本人自帶豐富的水分,可以幫助我們解熱、防中暑,也能補充膳食纖維,是防暑解熱的好食材;夏天來一顆大番茄(含水量為94.5%)可以退火解暑,隨身帶著走也可以很輕鬆的補足蔬菜量,重點是番茄富含的茄紅素完全不怕加熱,烹調加工後更容易釋放出營養素,更容易吸收。

苦瓜、西瓜都入榜 營養師:「瓜類較補水」!

高敏敏還提到,苦瓜(含水量為94.3%)清胃解毒,幫助健胃、助代謝之外,也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每100g就含有53mg,可以幫助提升身體免疫力;海帶(含水量為93.8%)有著豐富營養素,尤其含鉀量豐富,可以幫助我們降血壓及除積熱;青椒(含水量為92.2%)有清心解熱的功能,除此之外,纖維高,可以幫助排便、促進體內代謝;最後一樣是夏季必吃水果西瓜(含水量90.8%),除了補水之外也讓身體自帶涼感、幫助消暑。

營養師高敏敏說道:「以營養角度來說,瓜類都是屬於比較補水的食材,因此很適合在夏天做食用。」大家如果受不了炎炎夏日,也能夠試著透過以上9種解熱食物來幫助度過。

(圖/取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圖/取自營養師高敏敏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