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包裝掰掰!雪碧全新改版「透明瓶身」原因曝

綠色包裝掰掰!雪碧全新改版「透明瓶身」原因曝 | 華視新聞
雪碧全新包裝將問世(翻攝/CNN報導)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美國

夏日炎炎,來杯透心涼的雪碧解渴真是過癮的不行,而它也以綠色的瓶身廣為大家所熟悉,如今環保意識抬頭,長達60年的歷史即將完結。可口可樂公司21日宣布,自8月1日開始,雪碧的瓶身將全面換成透明的環保材質,讓瓶身可回收再利用,達到綠色生活。

環保意識抬頭 「透明包裝」助於回收利用

根據《CNN》報導,可口可樂公司於21日發表聲明,表示8月1日起,雪碧將不再以經典綠色瓶身問世,會全面改版為透明瓶身包裝,只剩下瓶子上的標籤保留原來的綠色。由於目前的綠色塑膠瓶內含有綠色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這個材質屬於無法被回收利用的添加劑。但塑膠公司R3CYCLE執行長Julian Ochoa表示,若是改成透明包裝「透明包裝的瓶身回收後,透明的PET可以重新製成寶特瓶,這有助於推動塑料的循環經濟」

環保終極目標 可口可樂:回收利用每個產品

另外,可口可樂公司旗下的別款飲料,例如:Fresca、Seagram's 還有Mello Yello在未來幾個月內,都會更換為透明包裝;像是美國和加拿大熟悉的Dasani瓶身,也將以可以100%回收的塑膠材質問世。可口可樂表示,這項舉動預計將比2019年還要減少2000萬磅的塑膠垃圾。

由於可口可樂因「經常製造破壞環境的塑膠垃圾」飽受批評,2018年它宣布「世界沒有浪費(World without waste)」計畫,最終目標是要達到2030年時,能夠回收利用每一個賣出去的寶特瓶或鋁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