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細胞愛"糖" 醫:澱粉糖類攝取降至1/3

癌細胞愛"糖" 醫:澱粉糖類攝取降至1/3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根據衛福部公布的2021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癌症已蟬聯第40年死因榜首,占總死亡人數28%,而過多的精緻糖更是癌細胞最愛的溫床,因為葡萄糖轉換成乳酸會是助長癌細胞的禍首,專家提醒一人一天的糖分攝取不能超過50克,一杯大杯的全糖手搖飲很可能就破表,建議民眾,正常的米飯澱粉類可以吃,但是外加的精緻糖類,少碰為妙。

如果你的生肖屬螞蟻,那真的是萬萬不可以,因為它是你舌尖上的蜜糖,卻可能是你健康的砒霜,吃進身體裡的葡萄糖轉換成乳酸,那是癌細胞最愛的天堂,台安大腸直腸科醫師糠榮誠說:「我們沒有辦法代謝利用乳酸,但是癌細胞可以,它會製造一個環境讓你的身體變得更酸,讓你去供應它更多一些乳酸或是能量,所以人才會越來越瘦。」

癌細胞讓你越來越瘦,卻不會讓你越來越長壽,因為癌症已經蟬聯國人死因之首長達40年,占總死亡人數28%,這2年多疫情,讓醫生更擔心的是民眾就醫意願低,加上醫院降載讓篩檢人數下降,從2019年沒疫情508萬303人,2021年掉到388萬9310人,減少了23.4%,如果大家還是愛吃糖,對身體就太荒唐。

台安大腸直腸科醫師糠榮誠說:「以前我們吃東西著重在澱粉類,我們吃飯吃麵占50%,現在盡量減到3分之1。」內湖國泰醫院營養師張斯蘭說:「以一人一天2000大卡來算的話,我們每人每天不要超過50公克的糖,換算下來大概10顆方糖,如果以一般手搖飲料來講,大概都15到16顆方糖,所以其實我們喝一杯含糖飲料,其實很容易就超標了,民眾可能會誤會,所有澱粉所有糖都不要攝取,其實不是的,我們建議是不要攝取的是精緻糖。」不過醫生提醒,坊間傳言不吃飯來餓死癌細胞,是徒勞無功,物極必反,預防癌症還是無功而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