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寶大師來了! 客家傳統纏花更現代化

李偉廷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辦理客語深根服務計畫,藉著開設不同主題的課程來讓大家認識客家文化,其中客家纏花班就邀請到國寶施麗梅老師,來教大家利用紙片、鐵絲、繡線來做出可愛的作品,並從課程當中,讓大家認識更多客家文化。

為了不讓傳統藝術失傳,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辦理客語深根服務計畫,藉著課程讓大家認識客家文化,這次開設的纏花班,藉著簡單的材料來讓學員動手玩創意,並從活動中了解客家文化,南投縣政府文化局客家事務科員吳明權說:「以年輕人來講的話,是比較不認識跟不了解的,通常都是使用在供桌上。」本次邀請到纏花國寶施麗梅老師來教大家纏花藝術,老師做出創新,用著傳統藝術變化出新東西,像是小朋友喜歡的老虎、蝴蝶等,讓纏花有了不同意義。

纏花藝師施麗梅說:「你如果讓它落寞的話,我是發覺就是很可惜。」學員中有的不是客家人,他們從學習這項才藝當中,漸漸來認識客家文化,並推廣給更多人知道,客語深根服務計畫開設許多課程,像是客家美食班,竹編班等等,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到文化局網站查詢,一起來認識客家文化之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