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中秋博餅"將登場 擲出"狀元"送好禮

陳奕寧 盧佩君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每年金門中秋節,最熱鬧的傳統活動「博餅」,今年恢復舉辦,只要骰子,同時骰出4個4以上,就是狀元,據說不但能預測考運,還能帶來整年好運氣。另外,縣府拚觀光,還加碼推出集點、抽汽車、變裝踩街等活動,希望能帶動商機。

小朋友穿著傳統服飾,手上拿著巨型骰子,又唱又跳還展顯超軟Q的身段,為金門的中秋博餅活動暖場,去年因為疫情中斷,今年終於恢復舉辦,將在11日登場一路到9月10日中秋節當天,各方好手一決高下要把大獎帶回家,在地劇團鱟劇團,將嫦娥和吳剛伐桂等中秋故事,都融入在戲劇當中,劇團成立12年,致力將各種金門傳說演繹在舞台上,博餅活動期間也將帶來精采演出。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各種方式就是在這段期間內,讓你到金門充滿博餅的體驗。」骰子一灑就知狀元有沒有,不但能預測考運,骰出狀元還能為將來一整年帶來好運,中秋博餅是流傳300年歷史的民俗活動,盛行於中國閩南地區,據說是鄭成功為了撫慰軍心,發明的中秋遊戲,只要同時骰出4個數字4以上就是狀元。

金門縣長楊鎮浯說:「中秋博狀元餅在這幾年下來,不只是本地鄉親在中秋節重要的一項活動,也是很多遊客到了中秋節,一定要到金門來玩的必玩項目。」縣府為了促進觀光,也推出消費集點抽汽車,變裝博餅歡樂派對,五鄉鎮博餅大賽等活動,將點亮金門的中秋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