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能"吃"掉! 重慶景區推"象棋月餅"

真的能"吃"掉! 重慶景區推"象棋月餅"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也進入中秋連假,日前北京的主要道路,就出現大批返鄉車潮。而為了趁著中秋連假拉到遊客,四川重慶有個景區採取了意想不到的奇招,那就是找遊客下象棋,不過下的不是棋子,而是做成象棋外觀的月餅,想吃就要先下棋,在棋局中吃到店員哪些「棋」,就能真的吃掉它們,吃不完還能免費帶回家。

中國重慶一處風景區,因應中秋節推出,這套「象棋月餅」,想吃先跟店員下一盤,贏了哪個棋,就能免費吃哪個棋,吃不完的能帶回家。而比起象棋月餅,這種的你敢吃嗎,發出清脆的聲響,還一點碎屑都沒有,簡直能拿來當磚頭,讓山西省這位高中生嚇一跳,不過校方表示,這只是班級自行發放的,而且真的能吃。

月餅師傅指出,這其實只是來不及回油造成的,放幾天自然就軟了。要是等不及的話,不妨試試這個3到4斤重的巨大土月餅。這是甘肅蘭州的傳統月餅,也是這對夫妻最受歡迎的產品。包子店業者陶澤智說:「蘭州老月餅就是用酵母發麵,發夠8到9個小時以後才能吃出麵香味。」麵糰發了後加入香料,摺成一層又一層,卷起來蒸熟後,口感柔軟甘甜。吃過月餅,要和家人團圓,但恐怕得先通過車陣,連假前夕的北京三環路,擠滿返鄉車潮,大量車燈在夜色裡,宛如另類「星空」,同時也是一個個歸心似箭的遊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