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51航班取消 民航局:與軍演無太大關連

鄭卉良 劉奕君 張俊譓 劉俊男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中共解放軍,今(4)日開始對台灣實施3天軍演,讓台灣航班大受影響,有旅客坦言,擔心會被打到,而今日不管是入境還是出境的班次,一共51班通通停飛,儘管民航局回應,取消班機跟軍演沒有太大關連,但桃園機場一早開始官網連線就不穩定,機場則回應會持續監控處理。

機場一片空蕩蕩,早上不少旅客想出國卻得提前出發,因為班機碰上中國軍演旅客難免「心驚驚」,旅客說:「有被影響,我們原本下午1點提早到10點,所以就比較麻煩一點。」旅客說:「滿緊張的,尤其是昨天,因為我們在看飛機航班的時候,發現超級多取消。」

看板上整片紅字不是改期就是取消,不僅航班時間受影響,更害怕飛行安全,這次中共6區軍演主要針對台灣東西南北6個海域,包圍台北飛航情報區,往南、往北都受限影響18條航線,不管是入境台灣的26個航班,還是出境的25個班次,今日中午12點以後,51班通通停飛。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因為海運跟空運不一樣,他沒有固定路線,他是比較自由的航線,過去的處理方式,避開這些軍演的區域。」儘管民航局回應,取消班機跟軍演沒有太大關連,但的確有不少旅客受到影響,光是今日一整天就有7航班更改時間,另外桃園機場今日一早8點開始,官網連線就不穩定,機場則回應會持續監控處理。

旅行社業者林義順說:「有部分的商務旅客,急著回台灣卻不敢回去台灣,已經視台灣為準戰區。」班機停飛、改時,影響層面大,不僅增加燃料成本,也讓候機旅客各個不知所措。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