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將訪台 國軍加派8架幻象進駐台東

尹智剛 彭冠霖 莊明憲 陳君毅 陳能振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將在今(2)日晚間降落松山機場,來台訪問,台海緊張情勢,快速增溫,國軍也做出因應,早在7月31日就加派8架幻象2000戰機,進駐台東,海軍也紛紛出港,進入戰術位置,而目前即使沒有升高戰備,但國防部在2日清晨,發布三軍在2日8點到4日12點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專家分析,是為了應付可能發生的任何不測事件。

亞洲行已經啟程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2日晚間就要搭乘美軍C-40運輸機,降落在松山機場訪問台灣,因應中國連日來的口頭警告和軍事演習,空軍除了固定派遣到台東的4架幻象2000戰機之外,7月31日晚間再加派八架進駐志航基地,12架幻象戰機少見地部署台東,被解讀是為裴洛西來台做準備。

澎湖天駒部隊的IDF戰機1日被直擊機翼掛載實彈升空,而海軍在蘇澳馬公和左營的軍艦紛紛出港,提前進入戰術位置,防空部隊同樣立即戰備,國防部更在2日清晨宣布2日8點到4日12點,三軍進入「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時間將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以充分地掌握臺海周邊海空域動態,並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縝密整備各項計畫,按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依敵情威脅派遣適切的兵力應處。」軍方強調有,國軍現階段依然是維持承平時期的經常戰備時期,雖然沒有升高戰備,但台海緊張情勢在短時間內似乎快速增溫。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副研究員揭仲說:「不搶先提升戰備等級的狀況之下,把所有可以準備的動作都做滿做完,來應付各種不測的事件。」專家也指出解放軍雖然沒有要與美軍和國軍,發生衝突的跡象,但就怕擦槍走火,也不排除在裴洛西訪台期間,共軍軍機跨越台灣海峽中線,進一步向台灣施壓的可能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