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取消逾50班國際航班 因應中共圍台軍演?

桃機取消逾50班國際航班 因應中共圍台軍演?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昨(2)日晚間抵台,中國隨即官宣從8月4日中午12時到8月7日中午12時,在台灣東西南北周邊共6個海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實彈射擊,軍演的位置跟台灣上空的多條國際航路都重疊,等同封鎖台灣的天空!由於桃園機場3日、4日就至少超過50個航班取消,雖然桃園機場和航空公司都不證實跟中國大規模軍演有關,有的則說是因應疫情原本就取消。但是飛航專家分析,中國的軍演圖上只有演習位置的經緯度,卻沒有顯示高度,可能有航班會避開或取消,避免2014年馬航在烏克蘭擊落的悲劇重演!交通部表示正在跟日本菲律賓協調替代航線,另謀出路!

好端端的怎麼不飛了!班機突然亮出紅色的取消,是天氣太差還是碰到路霸?!桃園機場3日、4日至少取消了50班國際航班,是不是因為中國宣布,4日將在台灣周邊6個地方舉行軍演,前後包抄左右夾攻,把航線咬死了!台北飛航情報區,國際航路14條,過境航路4條,國內航路4條,但是中國軍演六處軍演位子,都卡住國際航路走投無路。

台灣周邊天南地北的國際航路,像是面對台灣海峽的A1航路,還有台灣東邊的B591航路,往北到日本南向到印尼,讓各國必經的飛機插翅也難飛,因為軍演圖上只有經緯度沒有高度,安全問題沒法度,怕重演2014年7月馬航在烏克蘭遭擊落的池魚之殃,軍演圖僅經緯度未顯示高度?!前民航機師于皓瑋說:「沒有高度民航局不敢飛,我以前飛兩伊戰爭時候,飛歐洲我會經過伊朗伊拉克,他們那時候在打仗,就會有限制高度,我們連那個區塊都不飛,會偏移大概數百海浬,為什麼為了安全。」

前民航機師于皓瑋說:「你把這兩邊做軍演,然後之後把這區塊擋起來,請問一下你今天是旅客,又不幸一定要搭飛機,你會不會很恨中共,這個演習可能自己爽一下,可能3天,3天之後怎麼辦,全世界老百姓都在恨你,繼續打下去,是全球老百姓都在恨你,公廁裡丟石頭激起公憤。」

不過桃園機場和各航空公司,都不證實跟中國軍演有關,有的則說因應疫情取消,交通部表示空運方面,正與日本及菲律賓協調替代航路,但還沒有譜,就算半路殺出程咬金,也要保住天無絕人之路。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