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送狼牙棒?「帶鳳梨香氣」淺嚐就好 吃多恐發炎

鄰送狼牙棒?「帶鳳梨香氣」淺嚐就好 吃多恐發炎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宜蘭知識+」)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屬於副熱帶氣候,擁有「水果王國」的稱號,不過有些外型獨特的水果因較為少見,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名稱及口感。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發文表示,鄰居送他一根外型奇特的水果,但她從來沒看過,因此PO上網希望能知道這水果的名稱,貼文曝光後,有網友歪樓:「惡魔果實版的姐夫」。

神似「狼牙棒」水果 他求解?

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發文表示,「剛剛鄰居阿姨送我的水果,他說是去市場買的,老闆第一天賣的新品種水果,不知道大大們,知道這是什麼水果嗎,好像狼牙棒」。

貼文一出,不少內行網友立刻解答:「那個很好吃,叫做龜背芋,吃起來像是奇異果+釋迦+鳳梨+香蕉。要放到他自然脫落才可以吃」、「龜背芋的果實,吃起來跟釋迦差不多,但是對舌頭跟口腔有刺激性」、「還沒軟前有毒」;也有一些網友歪樓表示,「感覺是姐夫」、「阿姨愛用」、「正港不求人」、「惡魔果實版的姐夫」。

大量接觸恐發炎! 果實帶有鳳梨香氣

而根據「維基百科」解釋,龜背芋又稱為龜背竹、鳳梨蕉、蓬萊蕉及電信蘭,是天南星科龜背芋屬植物,適應性很強。果實帶有鳳梨的香氣,但內含草酸鈣結晶,會刺激皮膚及黏膜組織,會有些微刺癢的不適感,故吃起來會有咬舌、澀澀的感覺,大量接觸的話,可能會讓皮膚發紅搔癢,黏膜腫大發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