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7波疫情燒 祭典照辦加強防疫措施

日本第7波疫情燒 祭典照辦加強防疫措施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日本正因為BA.5發威,遭受第七波新冠疫情侵襲!不只連續四天超過20萬人染疫,而且除了大城市,偏遠的沖繩、小笠原群島,病例也創下新高,衛生當局正加緊對5到11歲的兒童、青少年,實施預防接種,今年暑假期間,日本各地將恢復煙火大會等祭典,當局要如何在防疫與經濟發展之間取得妥協點?帶您一起了解。

因疫情睽違三年狩野川煙火大會重新舉辦,看煙火也顧防疫主辦單位拉大「人與人距離」,侷限飛沫阻病毒散播煙火大會禁止邊走邊吃,Omicron BA.5發威日本進入第七波大流行,沖繩確診創新高日當局管制本島人赴外島,找社區民眾一起敲鈴打鼓,熱鬧迎接慶典。

日本靜岡的狩野川煙火大會,睽違三年重新舉辦,要讓本地人與觀光客,重溫火樹銀花的感動,往年煙火大會,短短兩天動輒湧進超過30萬人觀賞,疫情當下,群聚絕不是好主意。所以今年主辦單位,將河川兩邊的付費觀賞席,縮減到只有往年的1/3。

遊客之間得坐得分散點,攤販的設置一樣需要保持兩米的社交距離,許多攤販並排的情況下,為了防疫起見,每座攤販設置,必須間隔兩公尺才行,小販說:「果沒有慶典,我們就沒有工作了,辦慶典我們有事做,可以工作我們開心極了。」而且會場內禁止邊走邊吃,甚至在觀賞席吃東西都是被禁止的,只能集中在特定公園,於餐桌旁用餐,主辦單位希望,因為除下口罩用餐而造成的飛沫,能夠愈侷限愈好。

花火節遊客說:「有一個能夠安心用餐的地方,我認為非常好。」Omicron BA.5毒株大舉傳播,導致日本進入第七波大流行,最近在東京都,接受PCR篩檢的民眾,每兩人就有1人陽性;不只首都圈疫情發燒,離島的沖繩縣,確診人數創下新高,沖繩縣民說:「觀光客真的蠻多的。」沖繩縣民說:「情況有點難解跟觀光客有關,但如果沒人來玩,經濟又會一落千丈。」

來自日本本島的旅客,藉出差與遊玩將病毒帶到沖繩,而在偏遠的小笠原群島,也是類似情況,日本國土交通省提醒本島民眾,出發前必須繳交PCR陰性證明,倘若登機登船之前出現症狀,就立刻取消行程,否則疫情要是再嚴重下去,醫療資源貧乏的離島、外島地區恐怕難以負荷。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