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多家冰店腸桿菌超標 最多3800倍!

劉漢生 邱君萍 蔡忠訓 報導  / 台南市

天氣好熱,不少人都會吃冰消暑,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就抽查南台灣50家冰店,結果有10家的冰品不合格,其中,台南一家名店的牛奶冰,腸桿菌數竟然超標3800倍,民眾聽到直呼誇張,業者對於這個結果也覺得不可思議,不過,也質疑檢測人員在運送過程中,是否沒做到保鮮而讓細菌滋生,但表示之後會加強把關!

抽檢人員來買冰,買了一碗牛奶冰,結果回去一測,腸桿菌超標了3800倍,民眾說:「我覺得好恐怖喔。」、「嚇死人了。」民眾直呼誇張,有的還說不敢吃了,這家還是台南冰品名店,刨冰機刨出挫冰,然後再加上幾層的煉乳,被驗出超標的,就是這樣的牛奶清冰,對於超標3800倍的結果,業者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台南冰店業者紀先生說:「不知道是不是檢測人員,在運送過程中沒有做到保鮮,然後導致細菌衍生出來,關於這個部分我們會再繼續努力做加強。」媒體採訪當下,剛好製冰廠送冰來,看看這挫冰冰塊運送的過程,一塊塊的方型冰塊用塑膠袋裝著,放在摩托車後面橘色大桶子裡,上面只用一層塑膠帆布蓋著,完全沒有保冰保鮮,製冰廠這樣運送冰塊,衛生問題堪慮。

台灣消保者保護協會7月份時抽查南台灣50家冰店,台南抽驗15間冰店,有5間不合格,高雄抽驗25家,也有5間不合格,而屏東抽驗10家,則是全數都合格,消保協會呼籲主管機關,應該要加強稽查抽檢,好好的幫消費者把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