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狀線經營將交新北 北捷憂營運開天窗

方莉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公司,昨(11)日發佈新聞稿,指出明年1月30日,新北環狀線的經營權,就要轉給新北捷運公司,但新北捷運公司,卻未提出捷運環狀線的相關「營運」和人力移轉計畫,擔心營運開天窗!對此,新北市政府也發出4點聲明,強調所有計畫都已經備妥,已多次在雙北捷運公司會議溝通平台,告知北捷公司,會以現職人員,全數移轉為目標,呼籲北捷公司配合執行。

新北環狀線目前由台北捷運公司經營到明年的1月30日,之後會由新北捷運公司接手,不料北捷卻在昨日發出新聞稿,要求新北捷運公司儘快提出提出相關營運計畫。北捷新聞稿表示,環狀線經營權受託契約,大約只剩半年就要到期,卻未見新北市府提出具體營運及人力移轉計畫,讓北捷憂心明年1月31日環狀線經營恐怕會開天窗。

對此新北捷運公司發出4點聲明,強調已正式函知台北市政府,以現職人員全數移轉為目標,為了尊重員工意願,也建議北捷8月成立專案辦公室,辦理環狀線人力移轉說明會,維修證照人員也協調北捷代訓,營運計畫相關文件也已經備妥,將依《大眾捷運法》規定報核備查。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新北市都按照所謂的相關規定,來跟台北捷運公司,大家做好整個這個轉接轉交。」

儘管新北捷運公司強調會依法移轉,積極洽談,但北捷依舊認為,維持營運最關鍵的行控中心人員,至少要在半年前進駐熟悉系統運作,相關運務及維修人員也需時間接受訓練並取得證照,眼看距離1月30日剩不到半年,就怕時間上銜接不及,影響民眾搭乘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