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綺比手勢「讓我走」 醫痛心喊話:放手是最後的愛

余苑綺比手勢「讓我走」 醫痛心喊話:放手是最後的愛 | 華視新聞
資料圖。

李慕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人余天的二女兒余苑綺,抗癌長達8年,18日傳出病況緊急,余天受訪時說:「她一直用比的說叫我讓她走,我怎麼捨得我怎麼可能讓她走,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在醫院門口情緒潰堤,也讓網友們不捨。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分享自身經驗,喊話「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家屬不捨同時 病患想從痛苦解脫

蘇一峰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重症醫師遇過很多案例,明白生離死別是家屬們最痛苦的一刻,即便現代醫療進步,患者能依靠維生儀器勉強維持生命,卻也無法讓疾病痊癒。患者最後的心願便是「只求從痛苦解脫」,家屬就算萬般不捨,也要知道「流淚放手是最後的愛」。

此文一出,引起不少過來人的共鳴,「真的!之前也是怕親人痛苦,才幫他安排安寧病房!在那段時間至少他沒有痛苦,最後也是在睡夢中離世」、「當最後的結局是一樣的,只是在乎長短,真的要尊重生病的人,承受的痛苦家人真的無法體會」、「做到這一步病人已筋疲力盡」。

化療藥物高達50萬 余苑綺恐難負擔

面對女兒的病情,余天和李亞萍都悲痛欲絕,李亞萍甚至哭到一度說不出話,而余苑綺的經紀人表示,要結算接業配的進帳,才發現新的化療藥物需要50萬,日常開銷孩子上學等等支出,似乎讓余苑綺撐不住了。

圖 | 翻攝自蘇一峰 臉書
圖 | 翻攝自蘇一峰 臉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