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音樂新演繹 麥克斯‧李希特推新"四季"

宋燕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的華視藝廊,要帶你看到這位,擅長玩曲子的音樂家「麥克斯‧李希特」(Max Richter),他將義大利音樂家「韋瓦第」的不朽名作「四季」,以電子合成器重新譜曲,將傳統的古典樂重新演繹,譜出新作品「新四季」!而這個已經是他相隔十年,再度以「四季」為基礎,作出的作品!

在經典的弦樂聲中,德國出生的作曲家「麥克斯·李希特」,將「韋瓦第」的不朽名作「四季」,以電子合成器重新譜曲的方式,添上不同滋味!十年前,麥克斯·李希特就曾經,推出作品「recomposed The Four Seasons」,重新定義四季之音。

十年之後,他再度推出「The New Four Seasons」新四季,透過解構、重組,再創作的過程,保留原曲的精髓,同時加入,他擅長的電子音效,以及極簡美學,讓熟悉經典的樂迷、耳目一新!音樂家麥克斯‧李希特說:「對我來說重新改編的任務,與某種個人對曲子的救助有關係。」

麥克斯·李希特表示,這場新四季旅程,對他跟參與的音樂家來說,就像是踏入一場,探索跟學習之旅,跟十年前的四季不同,他也加入了年輕的團隊,但是弦樂器的弦全部改用復古的羊腸弦,包括小提琴界的新星「「Elena Urioste」,以及種族多元樂團,小提琴獨奏家 Elena Urioste說:「我會說它有更多輕盈的技巧與細膩的觸感。」

對電子音樂深深著迷,卻又愛著古典,麥克斯·李希特將兩項喜愛相結合,讓頻譜更加寬廣,也讓他的音樂,不管是原創或是重譜,都能帶給樂迷驚喜!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