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21增逾22.6萬例確診 首相也染疫!

日本8/21增逾22.6萬例確診 首相也染疫!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日本正遭逢第七波新冠疫情侵襲。昨(21)日新增確診超過22萬例,創周日歷史新高紀錄,其中一例還是首相岸田文雄。日本厚生勞動省指出,盂蘭盆節期間的返鄉與出遊人潮,使得感染情況擴散。而且這波疫情,孩童染病人數大增,衛生部門呼籲家長,應該爭取時間,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趁內閣改組後的難得空檔,放暑假打小白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原訂22日返回工作崗位,卻在前一天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確認染上新冠病毒,必須改採視訊方式執行公務。日媒記者也觀察到,當天許多看發燒的門診,都人滿為患。

8月21日這天,日本全國統計22萬6000多人確診,632人重症,226人病逝,是有紀錄以來最多人確診的禮拜天。醫師指出,由於學生放暑假,再加上盂蘭盆節,增加民眾在外交通往來,助長病毒傳播。診所醫師島陽一郎說:「來這裡的人,他們在盂蘭盆節回鄉省親,或者去哪裡度假回來,開始出現感冒發燒症狀。」

目前在日本肆虐的,主要是Omicron BA.5毒株,據研究即便是接種疫苗、抑或感染過新冠的人,也有很高的再感染率。由於最近染疫的民眾實在太多,各地衛生所職員甚至必須加班,才有辦法應付病患的電話客服需求。衛生所職員說:「知道您健康狀況才連絡您,感覺如何呢,沒有流鼻水,那有沒有服用退燒藥呢?」我想,尤其過去一個星期,增加30萬例兒童確診,是第六波疫情高峰時的兩倍。厚生勞動省表示,5至11歲兒童的完整接種率,只有不到19%人;因此呼籲家長從公共衛生的角度,積極考慮為子女接種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