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上學?! 新北板中學生會提案遭校方否決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穿拖鞋上學好嗎?現在高中服裝儀容早就已經解禁,不過板橋高中學生會4月提出開放便服和穿拖鞋與涼鞋上學,和規定在校須攜帶學生證等三項提案,卻遭校務會議否決,因為多數老師擔心穿拖鞋或涼鞋在學校行進走動容易發生踩踏危險,學生會認為提案內容並無違法,校務會議不能否決該提案,並向校方提起申訴。新北教育局則說,學校已組成申訴評議委員會受理,後續將依法由委員會評議決定。

穿拖鞋上街聽說很流行,那穿拖鞋上學行還是不行?板橋高中學生會提出了開放穿便服,還有穿拖鞋或涼鞋上學,以及鬆綁在校必須帶學生證的提案,都被校務會議打了回票,學生說:「好痛喔。」就是擔心這樣,師長們認為拖鞋可能容易讓學生行進間受傷,開放便服讓學生互相攀比衣著,可能造成歧視或霸凌等,而且教育部服儀法規中,有規定「非有正當理由,不得穿著拖鞋或打赤腳」,校方認為開放拖鞋已經違法,所以學生被近90位老師壓倒性投票否決,學生會不服氣決定提出申訴,上學時你腳趾頭,是不是不能只有襪子看得到,學生說:「不錯啊,這樣子比較輕鬆。」學生說:「太隨便,學校還是穿得正式一點。」

學生說:「沒那麼禮貌,除非腳有受傷才可以。」校方表示申訴流程進行中,不便回應,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學生會要是不服申訴結果,可以在30天內向教育局提出再申訴,讓更多人來評評理,你的腳指頭應該在鞋子裡頭還是在外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