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幫準備午餐遭媳怨 律師點6問題:妳是潛在客戶

婆婆幫準備午餐遭媳怨 律師點6問題:妳是潛在客戶 | 華視新聞
婆媳問題容易導致婚姻破裂(示意圖,非當事者)(圖/Pixabay)

葉蓁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其中婆媳問題又是數一數二的難解。律師呂秋遠分享他的一名讀者對於婆媳間相處的疑問,她表示自己是一位媳婦且跟婆婆住一起,每天午餐都是由婆婆打理。不過她反應婆婆每次午餐買回來後都會等她跟孩子一起,若有時慢一點才下樓還會被念、找小碴,她也提到自己都會跟婆婆講明不需要刻意等她,「還是不太明白婆婆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 我無法理解她這樣的行為,是我不會當媳婦嗎?」對此呂秋遠盤點6大問題,並直言「妳已經即將成為我的潛在客戶」

婆婆幫準備午餐 人妻卻怨「我有安排吃飯時間!」

呂秋遠在臉書上發文分享一名讀者對於婆媳間的疑問,該名讀者表示自己是一名媳婦且育有2個孩子,現階段沒有工作又和婆婆住一起,每天的午餐婆婆都會幫忙打理,由於她跟孩子待在3樓,所以有時婆婆午餐準備好從1樓或2樓喊她的名字時,會聽不到沒回應。不過婆婆喊久了沒得到回應,難免會產生不滿的情緒,於是唸說「等這麼久喊這麼久!妳都沒下來」

對此,人妻強調自己跟婆婆反應過「午餐時間到我會自己下去,不用這麼刻意為了等我,事後才在找我小碴。」她表示自己有安排好的午餐時間,也跟婆婆講明白不需要刻意等她,「還是不太明白婆婆這樣做的用意是什麼? 我無法理解她這樣的行為,是我不會當媳婦嗎?又或者媳婦應該要怎麼當才對呢?」因此向呂秋遠求助請他提供意見。

人妻怨婆婆「管太多」呂秋遠:是你沒準備踏入婚姻

對此呂秋遠點出6個問題點,並挑明說這名人妻「已經即將成為我的潛在客戶」,他表示該名讀者的問題並不在於婆婆,「而是你根本沒準備好踏入婚姻,但是卻已經有兩個孩子。」

呂秋遠首先提到,當這名人妻提到自己是一名媳婦時,就把問題點放在「婆媳問題」上,他認為讓人妻感到困擾的問題,竟然是婆婆幫忙買三個人的中餐,多念幾句,於是讓你心生不滿,覺得自己不會當媳婦?你應該還沒看過「把你當女兒」的真正厲害婆婆,才會認為,這樣就叫做婆媳問題。

其次,婆婆幫忙媳婦三人準備午餐,呂秋遠就質問這名人妻「早上你在做什麼呢?帶2個孩子確實很累,但是你總可以抽空買午餐,或者是,請外送幫忙。你沒聽過,『寧願叫外送,不要親人送』嗎?花點錢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婆婆幫你準備?」他更點出人妻的行為,聽起來就像任性的公主,「說真的,我要是你婆婆,我就把午餐拿去救濟窮人。」

婆媳衝突如何解? 呂秋遠:不想離婚溝通是重點

其三與其四,在於住婆家與外出工作。呂秋遠提到以前有人問他,結婚要做什麼準備,他認為有2點:不能住在婆家、不能沒有工作。不住在婆家,是因為距離可以產生美感,2個生活習慣不同的人住在一起,又有輩份之分,但沒有血緣關係,原本就容易衝突;而工作,更是你的底氣,沒有收入,當有天真要分開,你拿什麼養活自己與孩子?如果基本開銷都得要仰賴別人,你又有什麼能力可以跟別人平起平坐?只因為你是孩子的媽?

其五,呂秋遠認為不想離婚,就得要好好溝通。但他從人妻的文字裡看不出有任何溝通的跡象,「你不喜歡婆婆這麼幫你準備午餐,那麼你是不是該做些改變,或者跟婆婆好好談這個議題」呂秋遠點出最後一個問題,「我在你的故事裡,看不到你先生。」他認為在這段婆媳關係裡人妻的老公應該是透明人,「而一個對於媽媽與妻子之間的惡劣關係視若無睹的人,他的婚姻應該很快就會往生。」

面對這樣的婆媳衝突,呂秋遠嘆「午餐從來就不是重點,你得要想想,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別讓自己,在婚姻裡只剩下午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