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場公廁得付10塊 遊客逛街尿急超傻眼

陳奕寧 盧佩君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你有聽過在台灣上公廁要付錢嗎?花蓮市的復興市場公廁,每位使用者都得付10元的使用費,而附近就是知名的包子店,平常遊客不少,大家聽到覺得傻眼,當地攤販更認為已經有付市場清潔費,竟然每次上廁所還得付10元,覺得被扒兩層皮。對此市公所表示,市場清潔費不夠維持廁所營運,才依照自治條例收取費用,希望民眾能夠諒解。

在台灣上廁所竟然要付錢,這樣的情況就出現在花蓮的復興市場,瞧這位大姐坐在門口看顧廁所,要上可以先付10塊錢會再提供衛生紙,只是這奇怪的現象也讓遊客很不解,為何要收費,民眾說:「我覺得不應該,這個地方常常有客人來這邊走動買東西。」

畢竟對面就是知名的包子店,除了觀光客喜歡當地人也愛逛,尿急要解放,卻碰到公告寫著請投10元,而且不只遊客,連當地有付市場清潔費的攤商,也得付這10元,質疑明明清潔費都付了,是不是被扒兩層皮,原來復興市場空間不大攤商少,雖然固定收取清潔費,但還是不夠支付所有開銷,只好替公廁維護費用另外想辦法。

藉由使用者付費每次10元,這些錢就變成清潔人員的薪水,復興市場公廁清潔人員說:「我沒有薪水,你們多少我一天大概在這裡多少,現在景氣不好一天3、400塊這樣。」花蓮市長魏嘉賢說:「為了維護廁所內的整潔跟安全性,所以自治會也有派人,專人在做管理跟打掃。」市公所強調市場自治條例當中,很早就有相關規範,可以針對管理酌收費用,不過台灣上公廁要付錢,對民眾來說,還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