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垃圾堆積 南投獨創"熱分解家戶垃圾"

林佳瑩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解決垃圾堆積問題,南投縣從8月開始辦理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畫,縣府和民間廠商合作,使用「AI恆溫高溫裂解裝置」,試辦期間協助南投市清潔隊處理垃圾,至今已經處理超過70公噸的垃圾。

AI恆溫高溫裂解裝置的電漿高熱處理,被分解,變成富含氫氣的合成氣,和熱裂解碳黑,垃圾量瞬間減少許多,南投縣長林明溱說:「現在南投縣垃圾囤積有22萬噸,大概將近7、8年的垃圾要送到外縣市處理,因為外縣市現在也都不收其他縣市的垃圾,造成我們非常的困擾。」

南投縣因為沒有垃圾焚化廠,每日產出250噸的垃圾,只能靠外縣市焚化廠協助,至今囤積了20多萬噸垃圾還沒處理,縣府只好自己想辦法,和民間廠商合作,使用熱裂解裝置,把垃圾分解成氣體和碳黑,每個小時能處理500公斤的垃圾,而氣體還能發電,減少清潔隊電費成本。

南投縣環保局長李易書說:「目前我們這套設備,可以把百分之95的垃圾都氣化,變成二氧化碳氫氣一氧化碳等等氣體。」熱裂解裝置,啟用1個月,已經處理超過70公噸的垃圾,縣府表示,若能穩定處理垃圾,將來可普及至南投13鄉鎮,有效減少垃圾堆積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