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娜輪8月底3度復航 台南到澎湖僅2小時

林宛瑩 劉漢生 蔡忠訓 報導  / 台南市

往返台南安平和澎湖馬公的航線「麗娜輪」,首航後,無奈碰上疫情,二度復航又停航,航線命運一波三折,今(31)日終於第三度復航,台南民眾再也不用舟車勞頓,跑到鄰近縣市搭船,因此搶在復航這天來搭船,現在台南到澎湖,只要短短2小時就能抵達,更方便的是,還能帶機車跳島遊,不過業者也向主管機關抱怨,管制處處受限,驗證流程太繁瑣。

準備搭船到澎湖出遊,興奮模樣全寫在臉上,拍拍拍各種角度,都得拍一張,留下美好紀念,旅客說:「很方便啊,從台南出發很方便,覺得方便很多,不用跑到布袋,這樣對台南人來說很方便。」等這航班等得好辛苦,因為台南安平到澎湖馬公,直航的麗娜輪,去年4月首航,開啟往返航班,無奈疫情攪局,被迫二度復航又停航一波三折。

現在想體驗跳島遊的遊客,又更方便了,工作人員說:「人借過一下喔。」機車可以托運上船,一起前往澎湖,兼具觀光和交通運輸的多機能客輪「麗娜輪」,每周三、五、日往返航班,以時速70公里航行,台南到澎湖最快2小時,一共可搭載800名乘客,並分為經濟、商務艙及頭等艙,3種艙等服務。

東聯航運公司總經理洪郁航說:「(31號)旅客量大概是100出頭,那原本預估大概300多,但因為很可惜的是,禮拜五有一個颱風,外環流導致馬公有一個比較強的陣風,那我們公司為了安全考量,還是做一個預防性停航確保旅客安全。」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說:「明年也是台灣一個跳島年,台南直接從安平航行到這個馬公,有一個更好的選擇。」麗娜輪復航後,台南人再也不用舟車勞頓,到嘉義或高雄搭船,接下來又有中秋、國慶連假,勢必又會為澎湖帶來一波觀光人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