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婆水」是什麼?台南特有飲品連台南人都不一定知道

「阿婆水」是什麼?台南特有飲品連台南人都不一定知道 | 華視新聞
台南特有飲品「阿婆水」(圖/資料照片)

古晏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南一直以來以美食聞名,甚至在台灣有「美食之都」的美譽,從牛肉湯、小卷米粉、米糕到白糖粿,台南美食多到數不完,但有許多人都不知道台南還有一項特色美食,就是「阿婆水」,近日就有網友在Dcard上以阿婆水為標題發文,也引來許多網友的好奇。

網友分享台南特有飲品  網:第一次聽說

說到台南,許多人都會想到台南特有的在地小吃,就有網友在Dcard上向網友分享台南的特殊飲品「阿婆水」,文中提到,阿婆水是源自日文「蘋果」的發音,因為顏色呈現淡黃色又被稱為阿婆尿,是早期南部特有的飲料,他也向網友分享飲用的心得,覺得阿婆水喝起來有種薄荷的清涼感,有點像是沒氣的汽水,網路上有其他人說喝起來像香蕉水,也好奇其他喝過阿婆水網友的感想;

網友在Dcard上分享阿婆水(圖/截自Dcard)
網友在Dcard上分享阿婆水(圖/截自Dcard)
 看完原PO對於阿婆水的介紹,許多網友也表示「北部人第一次聽說!很有趣」、「喝起來像重口味的清水」、「我爸帶我去喝,說是小時候的回憶」、「台南人也第一次聽說」、「活27年聽都沒聽過」等。
網友第一次聽說阿婆水(圖/截自Dcard)
網友第一次聽說阿婆水(圖/截自Dcard)
 

50年代回憶阿婆水 店家:只有台南有

《華視新聞》先前曾報導,生產阿婆水的工廠是位於台南市的「新光泉汽水廠」,民國50年代的時候銷量很好,許多雜貨店都會進貨阿婆水販賣,但因為後來各式各樣的飲料出現,銷量就逐漸下降,而新光泉汽水廠的鄭老闆也提到,阿婆水其實就香蕉水,配方是爸爸那輩發明的,自己也只是跟著做而已,目前傳承到第三代,鄭老闆也表示阿婆水的售價一直都沒變,也是怕漲價就沒有人會買了,也曾想過把工廠收掉,但就是捨不得;想嘗試阿婆水的民眾也可至台南鴨母寮市場購買,市場內許多冰果店、水果店都有賣,店家也表示阿婆水只有台南才有,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前往朝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