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林嫌辯失控殺人 方仰寧:要奪槍

劉漢生 徐靖壹 蕭雅心 報導  / 台南市

犯下雙警命案的林姓兇嫌,為何要對2名員警痛下殺手?他被逮後辯稱,是因為警方朝他噴灑辣椒水加上開槍示警,他才會失控攻擊,不過這說詞恐怕是避重就輕,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出面強調,員警有沒有開槍無法確定,但可以證實,員警的確有使用辣椒水,而嫌犯犯罪動機就是要搶槍,現在檢察官也正在蒐集事證,要還原事發經過,讓嫌犯真正犯案動機浮現,不容許他狡辯。

狠心殺害員警後,對著行車紀錄器露出詭異冷笑,犯下震驚社會雙警命案的林姓兇嫌,逃亡17個小時後被逮。為什麼要奪走2條英勇警察的寶貴性命,面對鏡頭他不發一語,但他在落網後,對檢警供稱,是員警凃明誠對他噴辣椒水,還開槍示警,他才失控發起攻擊,但這套說詞,恐怕是為了卸責。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我們同仁是有使用辣椒水,員警開槍的部分,我們並不確定。」根據了解,凃明誠的手上沒有檢出火藥殘跡,可能是因為搶救時被消毒水藥水洗掉,也可能他真的來不及開槍,而警方只有林姓凶嫌單方面的說法,但他瘋狂刺殺2警,多達55刀,奪命意圖明確。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從目前我們掌握的跡證,他一開始犯罪的動機就是要搶槍。」凶殘殺警奪槍,供詞卻避重就輕倒果為因,現在檢方全力蒐集事證,還原案發當下,雙方博鬥過程,逐一解開謎團,讓真相浮上檯面。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