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告急! 林右昌:海水淡化設備移基隆

鄭祐謙 邱勇賓 沈麗容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持續面對缺水問題,新山水庫蓄水量只剩35%,自來水公司從全台調度48台水車,國軍和民間企業也都出動支援送水,直接灌進水塔,方便民眾使用。市長林右昌也宣布,海水淡化設施,預計這2天會到基隆施作,開工後40天,就能達到每天2千噸的供水。不過這些都只能一時救急,最主要還是希望能夠下雨,補補水庫的蓄水量。

一大早來自全台各地的水車,通通集中到新山淨水廠,水車司機疲倦寫在臉上,自來水公司從全台調度水車,加大馬力支援基隆民生用水,乾淨的水直接灌進水塔裡,讓居民們不用費力外出提水,自來水公司調度48輛水車,每天跑4趟送水,但這只能暫時救急,基隆還沒脫離缺水狀態,截至30日新山水庫蓄水量只有35%,民間企業支援四台25噸水車幫忙補水緩解民眾需求國軍也出動50台水車從消防栓取水送往高地社區。
經濟部水利署副總工程司張廣智說:「主要就是自來水清水,直接注入到水塔裡面注入水塔以後,住戶就直接就可以便利直接取用。」除了各界動員水車,基隆市長林右昌也帶來好消息,海水淡化設備確定要在基隆施作,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最快的話是今天或者明天會進場來施作,開工之後40天,就可以達到每天2千噸的一個供水。」

預計今明2天就會開始施作,40天就能5千噸,以應不時之需,但要解決缺水問題,還是得靠老天下雨,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軒嵐諾颱風將會替基隆迎來一波降雨,要是能下在集水區,就能從根本解決基隆旱象。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