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不下雨!基隆水情吃緊 新山水庫水位跌破4成

雨都不下雨!基隆水情吃緊 新山水庫水位跌破4成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

武廷融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昨(25)日下午台北市及新北市出現明顯雷陣雨,多處馬路淹水成災,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不過最近面臨缺水危機的基隆卻只有降下小雨,連降雨較多的七堵區兩小時也僅下了3毫米,而新山水庫蓄水率也在今(26)日跌破40%。

昨暴雨沒下到基隆!僅小雨3毫米

最近台灣各地午後都出現雷陣雨,尤其北台灣雨勢最為明顯,昨日下午雙北地區大雨狂炸、雷聲不斷,多處道路傳出淹水災情,台北信義時雨量更是達到108毫米。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但是最近缺水的「雨都」基隆卻沒有迎來大雨,基隆市仁愛區只下小雨,七堵區雨稍大一點,但都只下不久就停了。

根據中央氣象局雨量統計資訊,下午4點到6點,七堵區2個小時也僅僅降下3毫米。主要供應基隆用水的新山水庫集水區也沒有進帳,蓄水率從昨日的40.55%,下降到39.5%,跌破4成只剩395.8萬噸。

(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圖/翻攝自經濟部水利署)
 

缺水危機!基隆恐實施分區供水

基隆從8月中開始面臨缺水問題,水情持續吃緊,若再不下雨,可能就會實施分區供水。而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副處長李基城表示,目前共有35輛水車也從中南部緊急調來基隆支援,國軍的淨水車也持續在貢寮壩淨水水質,盡力維持基隆用水。不過原本期待下大雨能緩解缺水困境,只是雨才下不久就停了,也讓基隆民眾感到失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