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米其林指南揭獎!台南.高雄首參戰

方莉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2022年米其林指南的揭獎,今(30)日早上在台北文華東方酒店舉行,今年除了參賽的台北和台中,台南和高雄也列入評選區域。得到米其林三星最高殊榮的餐廳,是已經蟬聯多次的頤宮中餐廳,名廚江振和侯布雄等人的餐廳,也蟬連米其林二星,至於成功摘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有2家來自高雄,台南則是一家都沒上榜。

再度拿下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台北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以經典片皮烤鴨為特色,連續5年摘星的紀錄無人能敵,還有名廚江振誠,和侯布雄的餐廳,都蟬聯米其林二星,今年米其林指南值得關注的,還有首度將台南和高雄列入評選區域,米其林董事長毛行健說:「台南是台灣,最早發展的城市,文化古蹟遍布,從特色小吃,到澎湃的辦桌,都令饕客讚不絕口,而高雄這個匯集多元文化的港都,則是融合了不同的風味料理。」

不過看看今年的摘星榜單,大多還是民眾熟悉的餐廳,像是台北的教父牛排金蓬萊台菜,吉兆割烹壽司鮨野村和雅閣,都是連續5年摘下米其林一星的名單,今年新入選的名單,包括備受看好的欣葉鐘菜,巴黎廳1930X高山英紀,都榜上有名,首次參戰的高雄餐廳則入選兩間,美食之都台南則是不幸落馬。

除此之外,今年的特別獎,還有侍酒師獎服務獎以及年輕主廚大獎,鼓勵餐廳持續做出美味的料理,提升對顧客的服務品質,讓饕客的味蕾和感受都能雙重滿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