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節近!搶買蛋黃酥 名店又見"人肉貪食蛇"

黃種瀛 蕭鈺燁 謝忠義 羅代章 報導  / 台中市

中秋節快到了,台中一家蛋黃酥名店,門口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有如「人肉貪食蛇」一般,雖然店家下午3點才開始販售,但有民眾凌晨3點,就從台北趕來台中排隊。而彰化的蛋黃酥名店,原本一顆蛋黃酥賣45元,因為太搶手,現在代購價15顆喊價到1800元,相當於1顆120元。

蛋黃酥名店門口,民眾自己帶板凳、折疊躺椅來排隊,要購買中秋節蛋黃酥,排第1順位的,甚至凌晨3點就從台北趕來台中。記者VS.排隊民眾何小姐說:「要送給朋友的3點多就出發來到這裡,(從哪邊出發)從台北哈哈。」有人遠道而來排隊,也有人沒時間,乾脆花錢找人代客排隊,代客排隊民眾說:「(排隊)一次400元,(今天這樣可以排幾趟)1趟我來第4次了。」

有人低調不受訪,寫字條表示從來沒吃過這家蛋黃酥,今天第一次來買,還有人擔心太陽太大,準備了陽傘、扇子,各種防曬道具相當齊全。附近民眾表示,中午過後,排隊的人潮會更多,隊伍綿延到街角,就像一條長長的貪食蛇,轄區警方也經常來加強巡邏,維持車流順暢。

蛋黃酥業者陳小姐說:「現在都是拿到號碼牌才有辦法購買,最近的話大概是,(一天)發300張(號碼牌)左右,大概預估(一天賣)將近快1萬5千顆。」台中這家蛋黃酥名店,和彰化的蛋黃酥名店,因為配方系出同門,中秋節前都出現搶購潮,彰化的蛋黃酥,原價1顆45元,現在代購價一顆漲到120元,代購業者說:「現在一盒很貴喔,現在都要1800元才買得到,(幾顆)15顆。」記者VS.民眾說:「(1盒1800你會不會買)不買。」

店家可能是避免排隊人流影響交通,民眾必需預購,再到店家取貨,而台中另一家蛋黃酥名店,營業時間一到,門口同樣出現上百人的排隊人龍,每年中秋節的蛋黃酥,都造成搶購熱潮,也讓花時間排隊的代購民眾,小賺一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