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清冠"罔顧人命! 中醫:不給武器怎打仗

萬紹安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清冠一號限縮令持續發酵,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召開記者會,砲轟民進黨政府把人命當選票,故意限縮清冠一號的使用對象;中醫師也跳出來提出訴求,包括要把限縮的對象放寬,改回原本的標準,還要求指揮中心放寬中醫師也可以認定快篩確診的資格,而針對中醫師提出的訴求,王必勝承諾會滾動式調整。

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說:「民進黨心中台灣人民其實只是一張張的選票,而無視國人的生命健康。」國民黨立委痛批民進黨政府的,清冠一號限縮令,根本就是罔顧人命,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喊出要政府,全面解除對公費清冠一號的限制,也希望政府能讓中醫師能有判讀快篩陽性的權限。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說:「如果說不給我們相關的武器,我們如何上戰場打仗呢。」中醫師感嘆,明明都是台灣之光,待遇怎麼跟高端疫苗差麼多,清冠一號的使用條件被限縮,只有西醫認定的患者才能公費用藥,否則就得花將近2千塊才能吃的起,讓中醫師覺得很委屈;抱怨台灣醫學界長期以來,對中西醫所取得的資源和發展上,大相逕庭。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柯富揚說:「中醫的思維模式跟西醫是不同的系統,那我想彼此也應該要互相尊重。」這回更因為防疫政策,鬧的兩邊互不相讓,對此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會持續觀察調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我跟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柯富揚理事長,都有一直保持聯絡,我們15日實施之後,我們會在月底2周之後我們會去再討論,這個清冠一號公費適用的範圍,會再做一個滾動式的檢討。」本來是為全民健康謀福利,現在卻演變成政策角力,清冠一號限縮令餘波盪漾,在野黨狂打,就看執政黨如何見招拆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