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咖啡師徐詩媛獲世界沖煮大賽冠軍

馮薇之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愛喝咖啡,光是去年全國就賣掉28.5億杯咖啡,平均1人1年要喝掉124杯,也就是隨著咖啡市場在台灣不斷擴大,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咖啡產業,原本擔任職業軍人的徐詩媛,就是因為在沖煮咖啡中找到興趣,6年前轉行改當咖啡師,並靠著輕鬆愉快的表現方式,一舉在2022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中,拿下世界冠軍,為國爭光。

咖啡師徐詩媛一邊仔細向評審全英文解說,一邊在咖啡粉中注入不同溫度熱水,瞬間咖啡香四溢,詳細描述咖啡風味,徐詩媛臉上掛著笑容熱情洋溢,氣氛輕鬆愜意,不說您可能感覺不出來,她可是在向大家重現2022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比賽過程,而這就是她的奪冠關鍵,致勝關鍵應該是因為把評審當朋友,希望他們享受咖啡。

對咖啡的熱愛表露無疑,徐詩媛從軍3年後,改行當咖啡師,儘管起步晚,但天分跟實力會說話,2019年世界盃上初試啼聲帶回第5名,2020年再次拿下台灣代表參賽資格,卻因為疫情延宕1年,在2022年才把世界盃冠軍帶回家,2022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徐詩媛說:「這場仗真的滿難打的,所以(奪冠)我是驚訝大於一切。」

再次叩關世界盃徐詩媛帶回冠軍,而台灣咖啡師國際上發光發熱,也不難看出台灣咖啡市場快速成長中,2017年台灣進口咖啡豆數量為41400噸,2020年已經來到43500頓,根據國際咖啡組織統計,台灣1年可以賣掉28.5億杯咖啡,也就是說平均每位國人1年喝掉124杯,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手沖咖啡。

台灣咖啡協會理事長吳怡玲說:「台灣的咖啡豆的生豆進口,(歷年來)成長了將近十倍之多。」咖啡豆進口量,不難看出台灣咖啡市場無限,台灣咖啡師世界大賽中奪冠,再次替台灣爭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