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友氣壞! 違法吉普車飆河床擾灰面鵟鷹棲息

鍾孟翰 榮昊北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每年9月、10月是保育類猛禽「灰面鵟鷹」過境台灣的高峰期,而屏東滿州就是牠們重要的棲息地之一,沒想到有鳥友目擊許多吉普車在滿州溪流亂飆,嚇得候鳥不敢下來喝水休息,破壞生態,保七總隊獲報到場,發現3部違規車輛,當場開單告發。

油門一催,好幾輛吉普車,在溪床飆速,一下橫渡溪流濺起大量水花,一下直線前行,引擎聲響徹溪谷,遊客玩的不亦樂乎,但這畫面讓民眾看了好生氣,民眾說:「給他拍起來,去國家管理局問看看,衝水到底合不合法。」屏東滿州溪流,也是灰面鵟鷹每年秋季,過境台灣時,重要的棲息地,但吉普車違規亂飆,嚴重影響到生態,臺灣野鳥保育協會教育總監李進興(聲源)說:「灰面鵟鷹牠會到溪邊來喝水補充體力,那你在溪邊狂飆的話,灰面鵟鷹就不敢下來,等於沒辦法在那邊好好休息。」

鳥會指出,滿州環境棲地,本來就是敏感生態區,吉普車的輾壓,不只影響猛禽棲息,也會破壞溪裡的生態環境,警方獲報,立刻到場開罰,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副大隊長陳元發說:「經查訪違規民眾計3車3人,予以取締告發。」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這些違規者依國家公園法,第一次裁處1500元,第二次裁處3000元罰鍰。」擔心河川生態遭受破壞,墾管處強調,會加強巡邏和取締,業者可別抱持僥倖心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