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鳥奇緣! 麻雀父親節攜幼鳥返家找飼主

林佳瑩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大同國中一名徐姓老師,1年前撿到一隻小麻雀,取名叫「握壽司」當寵物飼養,後來麻雀長大放飛,可是每天傍晚都會飛回家,直至3個多月前,麻雀突然飛到屋外築巢,才發現牠和其他的麻雀共組家庭,並生了兩隻小麻雀,今年父親節前夕,「握壽司」又突然帶著兩隻還在學飛的小麻雀到徐老師家門前的樹梢上演餵食秀,彷彿就像帶孩子回家聚餐。

麻雀媽媽帶著小麻雀飛到民宅前的樹枝上,讓屋主看了好感動,因為這隻麻雀媽媽是他們一手養大的,屋主說:「哇!他們來看看我們。」選在父親節前夕,麻雀媽媽帶著小孩飛到屋主家門前,彷彿是一家團圓,民宅屋主是一名國中女老師,老師說這隻麻雀媽媽叫「握壽司」,1年前牠還是隻雛鳥時,掉到洗衣機後面,夫妻倆將牠救出後,決定養牠,「握壽司」長大後,他們決定放飛,不過每天傍晚,「握壽司」還是會飛回家,直至3個多月前,牠突然飛到屋外築巢。

女老師徐平珍說:「後來發現牠怎麼會叼蟲往上飛,才發現牠就是住在頂樓的屋簷。」原來「握壽司」和其他的麻雀共組家庭,並生了兩隻小麻雀,但今年父親節前夕,「握壽司」又突然帶著還在學飛的小麻雀飛回來,徐平珍說:「很窩心也很有趣。」

女老師先生王榮凱說:「小小鳥不可能靠近我們,因為我們沒有養牠,但我們餵的這隻握壽司,牠會自己過來。」精誠中學生物老師李志穎說:「鳥類剛開眼的時候,會動的東西,牠都會記得非常清楚,而且會記很久,這叫做印痕,然後這種鳥叫做手養鳥,手養鳥長大之後,牠會把照顧牠的主人,當作牠的親鳥。」零距離的人鳥互動,產生一份人鳥情緣,隔外特別,也令人感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