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大鵬九村社宅動土 估115年完工!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喊出市政緊緊緊,大力推動社會住宅,而位在岡山區的大鵬九村社會住宅在今(18)日正式動土,將興建4棟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建築,共有625戶,並結合幼兒園、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運動中心、身障服務據點等全齡化的福利設施,加上位處產業園區中心位置、鄰近捷運紅線南岡山站,交通上也很便利。

主持人說:「祝開工順利,現場來賓請掌聲。」高雄岡山區,大鵬九村社會住宅,正式動土,將興建4棟地下2層,地上12層的建築,分別有套房型,和1-3房型,總共625戶,設有與戶外景觀空間,結合的幼兒園,還有全齡運動中心,日照據點等社福設施,預計115年底完工,只租不賣,社宅建築師吳昌成說:「地面層也是採用開放式的規劃,未來我們在附近的市民居民,都可以一起到我們這塊基地來使用。」

不只建物本身,擁有全齡化的福利設施,社會住宅周邊,也有便利的交通,都發局長吳文彥說:「鄰近整個岡山交流道,北側鄰近,是既有的岡山整個生活機能完善的區塊。」高雄市長陳其邁,喊出市政緊緊緊,加緊腳步,推動社會住宅,除了要擴大到1萬2000戶的規模之外,也要增額租金補貼,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假如是每戶平均每人所得在50,467,在5萬元以下的,所有適用的對象都可以提出申請,這個經費在10月就會撥到帳戶裡面。」多元配套措施,減輕年輕人負擔,也希望能照顧到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創造青銀共居的環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