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電器用品! 省錢除濕撇步大公開

林佳瑩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受颱風外圍環流和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溼答答,除濕機成了必備家電,不過除了除濕機可以除濕外,家電產品,電子衣櫥、除濕棒、烘衣架等等也都可以除濕,而如果不想用電器用品除濕,省錢的小方法,用乾燥劑就能輕鬆除濕,而且還能重複使用又安全無毒,另外,有日本網友推薦,用結冰水能達到除濕效果。

天氣濕答答,衣服怎麼曬都曬不乾,室內環境又好潮濕,民眾免不了,會開除濕機除濕,不過現在除了除濕機,這款產品也能除濕,家電業者陳銘泰說:「如果今天你需要用到除濕的功能的話,需要把門打開。」但電子衣櫥,把衣服掛進去後,不只能殺菌除臭烘乾,最後還能濕機,宛如一台多功能除濕機。

家電業者陳銘泰說:「電子衣櫥會製作蒸氣把衣服上的味道,還有細菌病毒做消滅的動作,裡面有蒸氣的情況下讓衣服保持乾爽,在最後一道就會做除濕蒸氣回收的功能。」業者說,能除濕的電器產品,除了除濕機外,開冷氣同樣也可以除濕,因為,壓縮機在製造冷熱的過程,就會把水分排掉;而網路上,也有不少除濕小物,像是除濕棒和烘衣架,家電業者陳銘泰說:「除濕棒原本是靠物理特性吸濕,吸濕之後需要用電的方式把水分排除掉,本身體積都不大除濕效率也沒有非常高。」

如果不想花大錢買電器產品乾燥劑也能除濕,把藍色乾燥劑倒進空瓶裡,乾燥劑吸附周邊的水分,同樣能達到除濕效果,物理老師曹佑民說:「(乾燥劑)表面有很多的毛細孔,利用物理性的吸附方式吸附空氣中的水氣,為什麼會變色是因為裡面有額外添加氯化亞鈷,氯化亞鈷在無水的時候是藍色,遇到水會變成粉紅色。」

乾燥劑吸附水分後,會呈現粉紅色,而要還原乾燥劑也很簡單,只要曬太陽、用微波加熱,或放到鍋中小火加熱,就可以還原,重複利用,但這個方法適用於小空間,另外,有日本網友推薦,把寶特瓶結冰水放在房間裡,除了可以降溫外,也可以除濕,原理是當水蒸氣遇到冰的低溫,會在瓶身上凝結成水,讓空氣中的水氣減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