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也能瘦?! 研究:比目魚伏地挺身燃脂減血糖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上班族一整天久坐工作,不只腰痠背痛,有人也囤積了不少贅肉,美國休士頓大學做了實驗發現,只要做比目魚伏地挺身,就是坐著雙腿併攏反覆抬起腳跟放下,就能快速燃燒脂肪和減少五成的血糖,不過要做到這效果得要連續做上四個小時,健身專家認為連續做四個小時,容易抽筋更痠痛,而且只有部分單一的運動,要瘦身燃脂恐怕很難達成目標!

麻將摸了八圈,烤肉吃了一輪,鍵盤摸了半天,你日益坐大的竟然是屁股,不是公司的持股,有人點點你這一招,自坐自瘦,對!自己坐著坐著自己就瘦了,只要跟她這樣做,比目魚伏地挺身,就靠比目魚伏地挺身,就是動一動我們小腿的後方,這一塊扁平的肌肉叫做比目魚肌。

美國休士頓大學實驗發現,你只管坐著時,反覆抬起腳跟與放下做比目魚伏地挺身,不斷收縮比目魚肌,就能迅速燃燒脂肪,改善五成以上的飯後血糖波動,真的嗎?只要動小腿肚子就能瘦肚子?健身教練Ryan說:「它說一天持續四小時,這樣四小時動作會發炎耶。」

健身教練Ryan說:「就算你不站起來的話,你可以把腳往前去摸腳趾頭,很多人久坐的時候,會有腿後側緊繃或是臀大肌失能狀況,比如說你可以把一隻腳翹在上面,這樣子身體去直直往前伸,這樣就能伸展到外側和臀大肌,會更有效率。」健身教練認為只做比目魚伏地挺身,對小腿傷害還挺深,沒兩三下就容易抽筋痠痛,不如全身性的伸展,光靠比目魚,不會變成美人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