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懷孕問「要不要念完?」 過來人曝親身遭遇勸世

大四懷孕問「要不要念完?」 過來人曝親身遭遇勸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小孩是人生大事,就有一名女大生在大四的時候發現自己懷孕了,擔心自己生了小孩之後沒辦法好好上課,而且剛好也不喜歡現在的科系,因此開始思考是否要放棄完成學業。事實上,《大學法》有給予保障,學生因懷孕分娩,得延長修業期限。

女大生大四懷孕 問:該念完書嗎?

網友在Dcard上PO文,透露自己上個月發現懷孕了,她表示自己很幸運,因為男友對於這件事的態度是「開心也願意負責」。

但有一個狀況卻讓她陷入思考,原PO說,她自己能接受小孩,只是現在剛好卡到現在大四上學期,剛好她也沒有很喜歡現在的科系,也覺得未來不一定會用到這張畢業證書,學分算一算肯定還要重修一年,她對於「要不要念完?」沒有答案。

原PO還說,她有問許多長輩,長輩們給她的建議是「畢業證書很重要,會影響未來的薪水」,更直言現在休學一定會後悔。但原PO又考量,未來小孩出生之後,要顧小孩,一定會更忙不過來,可能就沒辦法好好去上課,實在不知道怎麼做才對。

對於原PO的情況,網友們大多建議,「建議讀完,妳的人生不是只有當媽」、「都快畢業了一定要唸完啦,就算你現在的科系沒有用,但那張畢業證書還是很有用」、「主要是現在很多工作門檻是學士畢業,念完對未來找工作比較多選擇」、「經濟獨立才比較有底氣」。

過來人給建議:人生自己負責

另外,也有同樣是大學時懷孕的過來人建議,「我也是大四懷孕,我有繼續念完唷,我覺得都花那麼多時間讀了剩下一年,不讀完很可惜」、「我妹也是大四懷孕休學,生完後一年多先生外遇離婚再復學,人生自己負責,選哪條都沒錯,不要造成家人負擔就好」。

事實上,根據《大學法》第26條規定,「學生因懷孕、分娩或撫育三歲以下子女,得延長修業期限」,因此原PO擔心生小孩後無法好好上課,依法是可以延長修業期限的。

 

 

九合一選舉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