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家人問薪水不想回 網友獻招神迴避

她被家人問薪水不想回 網友獻招神迴避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2年將到尾聲,農曆春節將至,雖然過年能好好陪伴家人,但不少人也擔心將面對親戚排山倒海的噓寒問暖,其中工作、薪水是許多人的「地雷」。對此,就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直接被問月薪多少怪怪的,覺得是有點沒禮貌?」,貼文也引起網熱議,紛紛提出自己的解套方法。

圖片翻攝自 Dcard
圖片翻攝自 Dcard
 

被家人問薪水不想回 她PO文問「只有我這樣嗎?」

網友在Dcard上發文,原PO指出,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直接被問月薪多少感覺怪怪的、有點沒禮貌?雖然是自家人,但直接問還是有被冒犯的感覺。原PO提到,原PO爸問他的時候,完全沒有想要說的意思,而仔細想想,爸爸薪水確切是多少他也從來沒跟原PO講過。

原PO好奇,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薪水就要說給他聽。所以到最後都沒跟爸爸說,但原PO爸爸卻認定原PO不敢講肯定是沒這麼好,還搖頭,也讓原PO摸不著頭緒「搖頭是什麼意思」。於是原PO便好奇發文詢問「大家的薪水都是明確的讓家人知道的嗎?只有我覺得被這樣問不舒服嗎?」

多數網友表示會告知 他獻1招躲避追問

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大多數網友表示會告知,有人說「會講,覺得沒差」、「看親子關係好不好吧,我不會主動講,但被問的話我會說,有些親子關係不怎麼好的,怕講了會被要錢而裝窮,原生家庭的條件很重要」、「我會主動講,但我父母都是傾向於我有出去工作就好」、「我收到錄取通知就很開心的把薪水給爸媽看了」,而不講的網友大多都是認為講了家人會討錢、或是知道親戚會在背後嚼舌根而選擇不講。

也有人提出低報、報範圍的方式回避問答,有人說「我一律都講4萬,我爸都會說少騙了,親戚誰的小孩跟你一樣科技業都6、7萬以上,你怎麼可能4萬,我就會回說那你都知道還問,就帶過了」、「我會講但是我會看場合低報,或者講個大略」、「我在科技公司,月薪103k,我都跟我媽說領62k,每個月孝親費給她1萬5,她都覺得這個兒子付出很多,讚」等等。 

圖片翻攝自 Dcard
圖片翻攝自 Dcard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