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玄宮乩童"賞巴掌"引眾怒 宮廟:乩身控制不了

太玄宮乩童"賞巴掌"引眾怒 宮廟:乩身控制不了 | 華視新聞

黃佩華 羅大偉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頭份太玄宮,宮內供奉的墨龍中壇元帥,有最凶狠太子爺的稱號,但沒想到,廟會活動的過程當中,乩身在起乩降駕的時候,突然當眾賞了女性執事人員一個響亮的巴掌,執事人員被打到上半身甩了九十度,可見力道之大!很多網友看不下去、把影片上傳,也到宮廟的臉書粉專,留言譴責暴力;廟方除了發聲明澄清,影片中的執事人員,也現身說法、親自還原現場,說是眼鏡被拍掉,眼睛才會被撞到瘀青。

苗栗頭份太玄宮乩身說:「還不快一點。」苗栗頭份太玄宮的墨龍中壇元帥,乩身起乩降駕,執事人員協助更衣,卻突然!苗栗頭份太玄宮執事人員說:「快點啦。」甩巴掌畫面定格或抽格,重重一掌,就落在短髮的女執事人員臉上,上半身直接九十度往右、摀著臉頰;影片流傳、引發眾怒,大批網友肉蒐乩身,還到宮廟粉專痛批怎麼能暴力相向。廟方緊急關閉留言,也開記者會,請當事人現身說法,親自模擬當時現場狀況。

協助穿戴裝備執事當事人宋小姐說:「我當下是在幫太子元帥綁好手臂,但因為我的方式是有錯誤,所以他就把手抽開,那他回來的時候拍掉我的眼鏡,這兩道傷痕就是,被眼鏡拍開的時候刮傷的,所以並不是打巴掌,出門的時候我們的太子元帥,有特別起駕交代這位女性工作人員,請她在新營太子宮這一站的時候,不要上前協助著衣,乩駕在起駕的時候其實這過程裡面,是沒有辦法控制自己的肉身行為的。」

宮廟同時也發聲明強調,擅自發表攻擊、或者是批評的言論,都將會蒐證提告。民俗專家說,每個神明個性脾氣不同,動手可能是希望糾正行為,但觀感不佳。民俗專家蔡上機說:「當乩童起駕之後所產生的暴力行為,在信仰上的確很難讓所有的信眾,能夠相信這是神的旨意,這也違反了宗教良善的主張,以及神明正義的精神。」網友看像甩巴掌,當事人說是拍掉眼鏡,但不管是哪種,動手都還是引發反感。

世足看華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