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寒流! 周末影響最劇 北部低溫探9度

方莉婷 張道詠 王承義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明(22)日就是冬至,加上天氣轉冷,一早湯圓店就聚集不少民眾,來暖暖身子,也有人來買生湯圓回家自己煮來吃。不過要提醒民眾,又有一波冷空氣要南下,從21日開始,會一路影響到周日,甚至還會達到寒流等級,北部地區低溫下探9度,中南部地區也會出現10度低溫,但因為這波冷空氣偏乾,所以下雪機率也比較低,要到周一才會回暖。

圓滾滾的湯圓,從滾燙的熱鍋中撈出,一口咬下鹹湯圓肉餡,再配一口高湯十分享受,天氣轉冷,很多人早起吃碗鹹湯圓,加上周四就是冬至,也吸引民眾買湯圓過節,民眾說:「哦好吃嘛我常常來買,所以(冬至)就來這裡買了。」

買湯圓過冬至,天氣也很有冬天氣氛,合歡山一早下起冰霰,把松雪樓外染成一片白,十分浪漫,受到冷空氣影響,從周三到周日溫度會像溜滑梯一樣,逐漸下降,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最冷的時間,大概是在周六、週日,這2天的清晨,有機會達到寒流等級。」

周三轉冷,北部低溫12度,中南部也只有14度,周四轉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溫度略降,北部低溫11度,中南部13度,周五到周日,寒流南下,北部低溫下探9度,中南部也只有10度,不過因為沒有下雨,所以降雪機率不高。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說:「這一波是屬於乾冷的型態,夜晚清晨會有輻射冷卻效應的影響,所以輻射冷卻效應,有時候比較顯著的時候,一樣會造成局部地區,早晚的氣溫特別低。」雖然這一波寒流,沒有上一波強,但還是要留意溫差變化,做好保暖工作,迎接耶誕假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