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台南湯圓提前開賣 分流人潮

李盈萱 張春峰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農曆春節最後一個節慶,元宵節即將到來,各地餐飲業者開始搖起湯圓,台南的湯圓業者,因為疫情的關係,提前開賣,希望分流人潮,還有,台中火車站前,經營超過20年的老牌浙江菜餐廳,1年只搖1次的元宵節湯圓,每年更是吸引大批人潮來排隊購買,這次為了防疫,多了網路訂購方式,讓消費者可以分日期來領取,分散人潮。

師傅俐落地用竹篩,翻滾著一顆顆湯圓,一次又一次沾水灑糯米粉,來來回回8次才可以裝盒,全程手工製作,一旁一個接一個的民眾,排隊拿著訂購單,搶買這一盒搞工的湯圓。排隊湯圓是在台中火車站前,超過20年的老店,一年只搖一次的元宵節湯圓,每年吸引大批人潮來排隊兩次,一次要先預訂一次是取貨,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直接讓民眾網路訂購,大家可以分日期來領取分散人潮。業者說:「從2月10日開始就讓客人取貨,取貨的部分就分了6天」

在台中,還有這家八種顏色的湯圓,也是元宵節特殊美食之一,業者說:「湯圓好囉」,一碗湯圓有八種顏色,用紅趜芝麻蝶豆花,薑黃抹茶紫米竹炭原味,八個食材做出來的,湯圓攤業者說:「大家還滿喜歡吃這種小顆的湯圓,元宵節因為人會比較多,所以我們都沒有開放內用」,業者說為了防疫,他們元宵節不開放內用,只販售外帶及冷凍包裝。

另外,在台南的餐飲業者也卯起來搖湯圓,工作人員在店門口,賣力搖湯圓裝盒,消化前方購買人潮,餐飲業者說:「今年就怕疫情的影響,所以我們提早開賣」,餐飲業者說,今年比起往年,提早開始搖湯圓販售,也是希望可以在疫情期間分散購買人潮,不要讓大家都擠在同一個時間來買,讓大家買湯圓過元宵,也可以安心防疫無後顧之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