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圓內餡漲! 花生價貴逾5成.芝麻翻倍漲

萬紹安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明(14)日就是元宵節了,說到元宵節,大家一定都會想到要吃湯圓,不過近期原物料成本增加,湯圓內餡,像是花生漲了超過5成,芝麻更誇張,漲了超過1倍。

煮煮煮,圓滾滾的湯圓在水裡到處翻滾,接著添上招牌的酒釀雞蛋湯,位在台北南機場夜市的老字號圓仔湯,排隊人潮絡繹不絕,排隊點餐,人潮多是多,但老闆臉上卻笑不出來,因為現在原物料漲的真的太誇張,光是餡料成本就飆出5成漲幅, 業者林老闆說:「芝麻跟花生因為之前運輸,船運的問題所以芝麻漲最多,(大概漲多少)大概漲了一倍。」

芝麻漲1倍花生也漲,老闆坦言,原物料已經漲了超過半年,但目前還是選擇吸收成本,預計今年不會漲價,不過已經有其他店家,稱不住了,位在大同區的老字號雙連圓仔湯,已經在官網上宣布要漲價,只能說受到物價成本一路攀升影響,現在吃進的每一口,可都得要細細品味,畢竟這價格真的越來越不親民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