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控商務艙降轉"加收1541元" 長榮:手續費

名醫控商務艙降轉"加收1541元" 長榮:手續費 | 華視新聞

方莉婷 張庭瑜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從商務艙降轉豪華經濟艙,還要多給一筆費用嗎?名醫林青榖昨(26)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訂了早上7點長榮航空BR211的商務艙,要從台北飛往曼谷,沒想到到了機場,長榮卻表示,林青榖訂的是晚上10點半的航班,如果要搭早上這班,只能坐豪華經濟艙,還跟他收費1541元,讓林青榖質疑,自己訂早上的航班被改,長榮不但沒告知,現在從商務艙降轉豪華經濟艙,居然還被加收錢?長榮則回應,林青榖透過網路平台訂票,訂單顯示,就是晚上的航班,和他加收的費用,並不是降轉費,而是換航班的手續費。

手上拿著2000塊和機票,表情不悅地和地勤人員拍照存證,本來期待的出國旅行,名醫林青榖卻氣炸了,他說自己26日早上7點,到桃園機場,乘坐長榮航空BR21航班商務艙,前往曼谷,沒想到空服員卻表示,林青榖的班機是晚上10點半BR61,如果要搭乘早上這班,只能降轉到豪華經濟艙,還要收費1541元,讓林青榖氣憤表示,明明訂早上的機票,被改成晚上沒被通知,原本的商務艙還被降轉豪華經濟艙,甚至被加收「降轉費」,實在不能理解,醫師林青榖說:「長榮實在是太扯了,我辦了商務艙給長榮了嘛,可是長榮說,他那班飛機沒有飛,我沒有改,他說我沒有去改,我說我辦了商務艙,我為什麼要去改,你們要主動跟我聯絡嘛,從商務艙降轉豪華經濟艙,我還要付錢給他。」

實際點開長榮購票網站可以發現同樣是12月31日從台北飛曼谷基本的豪華經濟艙16645元商務艙21040價差4395元但長榮回應林青榖的班機透過網路平台訂購依電腦紀錄顯示訂位及開立的去程機票一開始就是晚上10點半BR61台北到曼谷的航班因為旅客堅持搭乘早上的BR211航班長榮協助後發現早上的商務艙航班已滿經由旅客同意才酌收1541元的改票費用至於為何中間有誤會長榮表示不便代旅行社回應,雙方各說各話沒有共識,也提醒民眾,訂機票後務必和航空公司,確定航班資訊,以免壞了出遊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