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喜迎曙光!06:32蘭嶼東清 06:35屏東龍坑

張政慧 羅大偉 戴子翔 報導  / 台東縣

2023年即將到來,觀眾朋友們想好要去哪裡迎接第一道曙光了嗎?不管是台東三仙台,還是台南二寮,或是能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的蘭嶼東清呢?當然宜蘭太平山的百萬美景也不容錯過,羅東林管處還特別提早到三點開園,讓遊客能提早就位,才不會錯過這難得的一刻,但氣象局也提醒,元旦當天北部跟中部,降雨機率高,想看曙光,可能越往南走,機會越大。

天空漸漸破曉,太陽從遠方的山頭緩緩升起,一道道晨曦灑進雲海,為大地注入暖流,眼前的百萬美景出現在宜蘭的太平山,新年的第一天總會吸引大批遊客前來朝聖,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2023年元旦日出時間,大約落在上午6點38分,因此特別提早開園,迎接遊客,羅東林管處技士陳冠瑋說:「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在元旦當日會凌晨三點開園,那太平山位於海拔2000公尺高,那一般會比平地的溫度低大概10到12度左右,那也呼籲民眾請務必做好那個保暖衣物的準備。」

除了太平山的百萬美景,2023年台灣的第一道曙光,6點32分將會在蘭嶼東清登場,本島則是6點35在屏東龍坑乍現,想要感受新年第一道陽光的絕對不要錯過,若追不到首道曙光的朋友也沒有關係,嘉義縣政府也將舉辦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在悅耳的旋律中感受暖陽,作為台灣三大日出觀賞聖地之一的台南二寮,被譽為「最接近城市的曙光」。

若隱若現的金黃色霞光,煙霧繚繞的山景像是一幅山水畫,仙氣破表,這裡也是許多偶像劇的取景地點,台南二寮2023年元旦日出將在6點39分出現,不過身為網紅景點想要一覽美景的遊客必須得盡早卡位,連續20多年陪伴遊客迎接曙光的台東三仙台八拱橋還在整修,但影響不了大家的興致,預計還是會人潮滿滿,來不了現場也能透過即時影像一同參與,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元旦天氣,中南部以北降雨機率高,想追曙光的民眾,越往南走機會越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